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

【心得】「徵文」休閒玩家也適合xgpu

跟大部份的玩家接觸xbox的原因不太一樣,當初買遊戲機,只是想讓五歲的兒子來玩玩kinect,以及順便充當藍光機的用途,所以看上了xbox。2017年末,那時剛好kinect轉接器停產的消息剛出來,又增強我一定要買到kinect的決心,好不巧那時也是xbox one x剛上市的時候,當時x1x缺貨,x1s有特價就入手了。入手後新手就包了一年的金會員,也買了好多體感遊戲,比如功夫,舞力全開,運動大會,如大部份人所說的,很容易就膩了,懶了,利用金會員雖然下載了一些遊戲,但真的覺得好玩可以一直玩下去的也屈指可數。除了體感遊戲,我還專攻派對遊戲,那時跟老婆玩煮過頭是我們最愛的遊戲。因為遊戲庫潰乏,嘗試買了一些特價的遊戲,但真的可以一直玩下去的,只有煮過頭,再買遊戲下去會覺得拿自己的錢試錯很浪費錢,好像也搞不懂適合自己的遊戲是什麼?


那時game pass剛面市的時候,其實沒這麼有吸引力,因為價錢不斐外,與金會員功能互斥,兩種會員全包怎麼算都不划算。直到後來出了game pass ultimate,金會員升級大法,以及本家遊戲上市第一天即入game pass三支箭,群友奔相走告,讓我有點心動但還是提不起勁。直到有一次金會員要送sonic的xbox 360遊戲,讓我萌生來訂金會員的念頭,但訂金會員就一定要升級xgpu啊,若要升xgpu的話,至少金會員要想包兩年還是三年,後來就決定包個兩年試看看。以前金會員只有包一年,現在有升級大法,反而會讓休閒玩家直接衝三年,這就是微軟的陰謀。

以我休閒玩家的角度,在還沒有訂xgpu之前,會覺得這項服務是給核心玩家的,我這休閒玩家應該是還好,但我錯了,開通服務之後,很多遊戲以前都要考慮要不要買,現在都可以直接下載來玩,直接試試看到底適不適合自己。所以不僅大大開拓我遊戲的視野,也找到什麼遊戲適合我。我不能玩第一人稱的遊戲,會3D暈;我不能玩手指要很靈活的遊戲,我手殘黨根本自虐加浪費時間,我適合玩第三人稱的冒險,RPG遊戲,也適合玩輕鬆的解謎遊戲。

所以自從開通後,我血咒之城玩約七八成,通關了瘟疫傳說,made in Taiwan的卡朵,療癒的the gardens between,很中二的人中之龍極0,超機車的鵝作劇,我老婆也玩到他欲罷不能的勇者鬥惡龍創世小玩家2;兒子也到了迷上麥塊的年紀,其他大大小小的遊戲有盡量去試,玩的下去就繼續玩,玩不下去就放著,持續在找適合我的遊戲,不再用自己的錢來試錯遊戲。

最後也很感謝微軟舉辦買品客,買雀巢麥片送序號的活動,這樣我包了兩年金會員,但因品客我疊加了一年,又因雀巢又疊加了兩年,不過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;微軟送我會籍,我也送親朋好友食物,一石二鳥。看來xgpu要到期重新再三年,還要一陣子。

#xboxgamertag: wjungle
#XBOXLine社群: https://bit.ly/3myYp5f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