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Netflix for all!

    因為工作的關係,接觸到機上盒,所以對於相關的事情都變得更有興趣。開始注意到藍光的影片、第四台提供的數位機上盒及高畫質頻道的廣告、公視的HiHD、HTPC…等,所以在今年年初的時候,就慫恿老婆買一台大尺寸的電視,我組一台HTPC,以最少的錢打造家庭劇院,還可以看PPS。

    我家這邊的百視達今年撤店,說明了網路這件事情,造成出租店、書店這一類的店面無法競爭退出街道,近年來PPS當道,看影片根本不用出門也不用花錢,誰還要去百視達租片?不只我家這,美國的百視達也陷入財務危機。但是卻有類似的出租業者反而業績蒸蒸日上,今年其執行長還得到美國財富雜誌(Fortune)年度企業人士的第一名;Netflix的執行長Reed Hastings,他們蠻像PPS的,但我覺的更讚,雖然他們要付費,但其實一個月也才7.99美金,更酷的是,你除了用電腦看,還可以用Wii、PS3或是XBOX360來看,ipad與 iphone當然也可以,這種創新的想法難怪不紅也難,我相信以後台灣應該也會有類似服務,我們做機上盒的應該也不用太害怕,遊戲機都可以播了,機上盒頂多多一個程式應該也要可以播,我很期待那一天的來臨。

Netflix for Wii
 
Netflix for Xbox 360
 
Netflix for Xbox 360
 
    講到百視達雖然在全世界節節敗退,但是在我今年剛組好HTPC的時後,因為想測試藍光及想看藍光影片,就在百視達hiChannel租了一個月的藍光,他的方案是這樣的;一個月388元,在線上租片庫挑30個片,有藍光也有DVD,我們當然就只挑藍光,一次出三片,到指定的全家、萊爾富或OK超商領貨,剛好我家旁邊有全家,領了後不限時間還片,不過如果你還想看的話當然就必須還片,從還片到下次來會隔四天,一個月能看多少就看你自己了,看得越快越多當然越便宜囉。選的30組片你可以排行,但是總是不會給你最想看的,因為你最想看的應該也都是熱門大片,所以你會開始挑有一點想看的,但百視達又有規定,你一定要挑滿30片,所以最後只要有一丁點感覺就會選進來,好處是可以看到你平常不會去看的片子,有時會遇到好片,但是地雷片也不少就是了。

    Netflix也有類似的方案,他最一開始就是這樣經營的,上面講的方案每個月只要再多2塊美金,就會寄dvd到你家,且也沒有還片時間的限制。我沒有細看租片規則,一個只要10塊真的很划算,但還是沒有PPS划算啦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