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

公視 HiHD

    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是HiHD,或是你家裡已經換了大尺寸液晶螢幕仍不知道,那我只能說你真的白換電視了。現在大電視不只是為了畫面大,而是要帶大家走向高畫質得視界,很多第四台都在廣告他們的高畫質付費頻道,但是這個HiHD卻是不用錢且畫質更甚於第四台高畫質頻道。所以當我們買電視時還不知道HiHD算是個小失誤,因為我沒有要求電視要可以播HiHD。

    之前三洋的電視廣告說:全系列電視皆支援播放HiHD。HiHD也是數位電視的一台,屬於公視的,但不同於其他數位電視的是,他是以高畫質來播放,連原始的畫面都是寬螢幕,所以用大電視看實在非常的爽。而播放高畫質須要比較快的處理器,所以能不能播HiHD就要看電視裡的Tuner(調頻器),也可以說是電視裡的機上盒,有沒有支援了,像我們買的電視就不支援,而Sony的電視雖沒強調,但他應該都有,所以Sony的電視雖比較貴,但他規格也是不的不俗啦。    前一陣子我的二姊與三姊家都新居落成,想當然兩家子都買了大尺寸的電視,二姊是買Sony的,三姊是買VIZIO的,雖然VIZIO一直講他很厲害,但他就是沒有支援高畫質的Tuner,便宜是當然的,有與沒有價錢的差別,大概差了8000吧,單買也要至少三千,但是接在電視外面就是不爽又耗電。所以要買大電視前,請認明有支援HiHD的。

    HiHD目前只有台北與高雄收得到,並且要買一支數位電線,如果你想省錢而且不重視美觀,或是只先想測試一下,可以參考網路上DIY做天線。[教學]DIY數位電視天線。 之前測試我家這靠山邊收不收得到也自己做了一個,也借過我二姊拿回家測試能不能收到HiHD,頗神奇好用。

Exif_JPEG_PICTURE

好市多的大燕麥片比較便宜

    雖然我們的電視(奇美42’ X系列)不支援播放HiHD,但還是支援播放高畫質影片,我只要送給電視高畫質影片,我照常可以看HiHD,所以我就組了一台HTPC,就是Home Theater Personal Computer啦,花費真得很省,硬體才花了我一萬初頭,又可以播藍光,比起現在6~7000的藍光player,真是太省了啦。

IMG_3327

HiHD的電視節目好清晰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