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

我的iPad正確使用方法

 打從iPad一代一推出,我就認定平板就是iPad;iPad就是平板,安卓完全不行。十幾年過去了,iPad仍然稱霸王者。當初買iPad2,老婆覺得超好用,天天跟我搶,所以我就又默默買了第一代,用到後來因為安卓手機越來越好用,取代iPad的大部份功能,才慢慢沒有用iPad,但我對於iPad的好感一直沒變,直到iPad改用type-c,我想再入手iPad的念頭又再萌生,但我想不到我買iPad要幹嘛?

    要買iPad來做筆記!因為我想看書寫筆記,整理一些知識點,因為太離散,用紙本做筆記會很麻煩,我通常是用活頁紙,因為不是學生了,根本不會想好好的整理活頁做筆記,只想要一個總處,可以放所有知識的筆記。

鎖定iPad Air 5,他有type-C,搭配apple pencil 2,又更新為M1晶片,沒錯就是他。買了之後確實開始做我的面試筆記,但我發現他的用法完全不是十年前的用法,原因就是他多了一支筆,以及電子書普及。

iPad就是一台念書神器,勸各方大德,若沒有要念書,就不用買了,若你有了一台iPad,請重拾書本,好好念書吧。

以下是常使用的app

[每天] udn News:平板的大小,顯示一頁全版報紙, 若眼力還很好,勉強可以看到內文,udn打從iPad一出就對iPad非常友好,他可以放大內文,只不過手勢放大後,手勢要維持住,就可以把內文放大,清楚看到新聞內容。以免費的來說,他是非常佛心的app,到過年還會有免費放大的服務。另外若是手機,我的是安卓,就完全不讓你放大了,放大手勢兩指滑出去,報紙畫面一直抖動,仍然維持整頁顯示大小。報紙可以看七天前的完整內容。

[無限] 書籍:搭配Z圖書館,下載各大暢銷電子書pdf, epub,直接保存在iPad + iCloud,沒有限制,想看哪就下載哪本。

[15天] HyRead 3:你有繳稅嗎?還不快利用公家圖書館,我們繳的稅一部份拿去買書了,雖你可能很少去圖書館,但可以利用台北市立圖書館或是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帳號,登入HyRead,找尋有興趣的書,有的可以線上瀏覽整本,若不行,你也可以借閱,一個月有四本的額度,一次借閱是15天 ,自動歸還,你也可以再辦另一家圖書館,比如新北市立圖書館,這樣一個月就有8本的額度。像人類大歷史這種熱門書籍,就可以直接線上瀏覽。線上瀏覽已經非常佛了,所以他雖然不能記錄這本書,每次看書都要搜尋一次,但他會記錄你這本看到哪裡。

[2小時] Hami Book: Hami Book有跟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,12區有12間圖書館有配合,若在該圖書館,可以直接開啟定位閱讀。開啟後可以閱讀館內所有的報章雜誌,限時兩小時,若兩小時過了,可以再次開啟,次數不限。而我的通常的做法是,在圖書館外面開啟手機熱點,分享給iPad,再開啟定位閱讀,此時回到家,連家裡wifi下載圖書,速度較快,只有開通限定GPS,之後除了限時,沒有別的限制。12間分別是以下:內湖、天母(士林)、北投、六合(信義)、松山、舊莊(南港)、大直(中山)、萬華、延平(大同)、總館(大安)、城中(中正)、景新(文山)

[無限] 微信讀書:若能接受簡體字,有些書有簡中版,也可以在這找到書籍,這邊的規則好像是花越多時間閱讀,就越可以一直看,我是不太懂他的規則,不過應該也是可以一直看就是了。

        電子書城:博客來的書籍較多較齊全,有時可能也可以趁機撿便宜買到書,博客來的app支援iPad的分割視窗,這對於做筆記比較方便,上面提到的HyRead就無法支援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