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

用三星samsung手機寫子彈筆記

子彈筆記一書的作者,推薦使用單純的紙筆來做筆記,好處是用手寫可以使自己離開線上的通知中心,助於專注於當下及去除分心,深化理解力,強化思考力,我能理解這個道理,學生若是需要專心念書準備考試,確實需要安靜專心的環境。但在這個數位的時代,什麼都用一支手機即可解決的年代,要人隨時帶著本子以及筆,以及每年就會產生一本筆記,與現在提倡的斷捨離觀念剛好開倒車,所以這各方拉扯觀念碰撞,覺得最適合解決方案還是用市場唯一帶筆的廠牌手機,三星Galaxy S Ultra。 

三星原本帶筆的系列是Galaxy Note系列,發展到Note 10及Note 20曾經一度擴展產品線,從一支變成大杯小杯,後來裁撤此系列,併入S Ultra,又回到一支系列,只不過以前是小杯,現在都是大杯。小杯回不去了,而且大杯滿滿的堆料,引領Galaxy系列旗艦,雖然有一支筆,但為了筆買超旗艦的人,顯然不多。 

我曾經擁有Note 10,小杯帶筆,我喜歡他的手感,當時的我也不太會用那隻筆,與其說是一支筆,不如說他是雞肋。直到後期我才開始研究用S Pen來做子彈筆記,因為很少人這樣用,也很少人分享怎麼開始,我一開始記筆記就像是小時候剛學會寫字那樣,寫的字歪歪扭扭,字常常不在格子上,之後回頭也不想看,幾乎就是拿一張廢紙在上面隨手記錄的樣態。直到Note 10壞掉,開始改用沒筆的S22,才回想珍惜有筆的年代,用著粗粗的電容筆,一筆一劃寫我的子彈筆記,想著哪一天,我要換回有筆的手機。手機體積小,不像平板就算拿著筆,手的側邊還可以舒舒服服的靠在螢幕上,在手機上用筆幾乎就是彆扭,所以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克服怎麼正常的寫字。 

Samsung Notes這個軟體,只限三星設備使用,三星設備有的有筆,有的沒筆,還有一種是沒帶筆選配,但可以用筆。有筆的就是Galaxy S Ultra及三星平版系列,沒帶筆但可以用筆就是S21 Ultra及Galaxy Z Fold系列,其他的就是沒筆。Samsung Notes在支援筆的裝置上才是全功能,沒筆的裝置上,APP閹割了許多功能,最重要的就是"手寫辨識"功能,也就是手寫後不能搜尋你寫過的筆記,這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,能夠手寫最值得一說的也就是這個功能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